牧辰弥弥弥

近期沉迷瞳耀
长期沉迷月歌
文笔烂更文慢 慎fo
主年中
微博@辰小弥w

【月歌】古堡幽灵【郁泪】

——提前祝泪泪生日快乐!

——人设是官方的 ooc是我的

——又是一次搞事的连文【耶】

——其余连文见【搞事小分队】tag

——第一次写郁泪有点紧脏

——起名废于是把梗当题目

——看着群里的太太们瑟瑟发抖的等粮吃【端坐】

——看着结尾仿佛又给自己留了个坑

——觉得郁的戏份比泪泪的多一定是你们的错觉!

——其余篇目请走lof主页

——小学生文笔请担待

——喜欢请不要大意的点小心心和小蓝手哦

——如果能有评论的话就更好啦XD

——祝食用愉快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一座座坟茔伫立在空旷的土地上,墓碑上的字迹早已被模糊,只剩下一个个银色的十字依旧印刻在上面。风不时从森林深处吹来,夹带着枯黄的叶子和一股股阴冷的气息,扬起的尘土有些迷眼,郁用手虚挡在额前,继续向森林的深处走去。一片叶子碰到了展开的手心,下意识的握住后想要松手扔掉,却瞟见在叶片根处一个水滴状的印痕。驻足弯腰,从地上随意捡了几片落叶,发现每片落下的干枯叶子的根处都有同样的印痕,而那些仍连在分枝上的叶子却是没有这水滴状的印迹。

  几片树叶又被扔回尘土之中,郁再次迈开步伐。一座古老的城堡渐渐显现出身形,整座古堡的外墙被枯死的爬山虎布满,只剩下几扇窗还能勉强看到古堡内部。老旧的木门发出咯吱的刺耳响声,屋内透进了光线,飘在空气中的尘灰在一瞬占据了所有的视线。

  “咳咳,古老的房子的标配果然是满屋子的灰尘吗……”郁被灰尘呛得咳嗽了两声,用手挥开眼前的灰尘,抬步接着向屋子里走去,左顾右看,像是在找些什么。

  “啊,这里有幅画。”布满灰尘的画卷几乎和黑色的墙壁融为一体,若不是钉子反射了外头的阳光正好刺了郁的眼,怕是很难找到。

  “你……在做什么?”

  “哇啊啊啊!!!谁?”突然出现的人声让郁慌张地后退了好几步,转过身,一个人就站在自己的身后直直的盯着自己。


  阳光穿透过眼前的“人”的身体照射到郁的身上,茶色的发丝偶尔随微风轻轻晃动,繁复精致的蕾丝翻花衣边与袖口彰显出少年不普通的身份,清瘦的身形在阳光中透明的几乎就要看不见,称之为“人”,不如称之为“鬼”或者“幽灵”或许还更合适一些。

  “我……?水无月泪,住在……曾经住在这里的人。你呢?你又是谁?”

  “呃……我叫神无月郁,来这里寻找一幅画。从服饰和外貌上来看……我应该和你差不多大?但是你好像……”

  “你,不害怕么?对于,见到了幽灵的事。”

  “不害怕哦。因为我觉得你不会伤害我。啊哈哈……我这么说是不是有点奇怪?但是我就是这样想的哦。”

  泪从郁的前方走到侧边,又从郁的身后绕了一圈回到了原地,郁的眼神紧跟着他的身影。

  “奇怪的人。”

  “诶?”郁错愕。

  “没什么。你要找什么?我来帮你。”

   这个幽灵,意外的,挺友好的?虽然自己也没有碰到过别的幽灵就是了……  嗯……这只幽灵,意外的,挺友好的?

  “谢谢!我,在找一幅画,是关于这座古堡的。听说就藏在这座古堡中……”郁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尴尬的笑笑。

  “关于古堡的画?”

  “对。你知道?”

  “我知道啊。因为是我画的。刚刚那幅就是。”眼前的少年面无表情地说出了另自己震惊的话语。

  “嗯?你不是说,你是原先住在这里的人吗?可我记得这座古堡的主人是音乐世家才对……画画……”

  “是音乐世家哦。所以值钱的不是那幅画,是藏在画里的曲谱。你要吗?那也是我写的,我可以送给你。但是,有个要求。”

  “欸?”

  “我要跟着你一起出去。”

  “嗯?”

  “画和琴谱是我的容身之所,你拿走了,我当然和你一起走。”

  “欸?容身之所?你,不是幽灵吗?”

  “唔……准确地来说应该是灵魂状态?那种能和活人结成契印的灵魂。只是我不知道灵魂长什么样,所以就化成了幽灵的样子,嗯。”

  “那,好吧。毕竟是我要拿走关于古堡的宝物,不过你放心,我不会让人收了你的,啊不对,我是说……”

  眼前的少年突然用手捂住嘴低低的笑了起来,开心的笑声传到郁的耳中,自己也不自觉的笑了起来。

  “阴阳之印,魂灵之契,结。”水滴状的印记在空中显现,印入两人的额头中央而后消失不见。

  “这样就和泪结成了契约?”郁抬手摸摸自己的额头,没有发现和原先有任何的不同,转头看向不知何时与自己并肩的少年,梅染色的眼眸格外的亮。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泪?你,怎么了?”

  “……啊!没,没什么。你说的没错,这样的话就算是郁不想保护我了也得保护哦。”

  “啊哈哈哈那对泪来说不是最好不过的事!”泪的笑容,真是好看啊。“那我们现在把画和乐谱拿上就离开这里?”

  “嗯。”泪点点头,“终于,能去外面的世界玩了。”

  “泪……我知道了!以后我一定会带着泪去所有泪想去的地方,尽情的玩!”

  “郁君!啊……可以这样叫你吗?”

  “当然可以。”

  “郁君,谢谢你。”谢谢你愿意带我离开这个我从未离开过的地方。


评论(4)
热度(36)

© 牧辰弥弥弥 | Powered by LOFTER